NEWS OF MNS AUCTION NO.162 (KUANTAN) REPORTED BY NANYANG SIANG PAU

News Of MNS Auction No.162 Held At Kuantan Reported By Nanyang Siang Pau
聚首關丹拍賣會買家獵奇競標古幣古鈔
(關丹21日訊)由馬來西亞錢幣協會首次在關丹舉行拍賣會,吸引來自全國各地古幣古鈔逾40發燒友前來競標,交易額突破4萬令吉。
交易額逾4萬拍賣會上,除了古幣古鈔,一本《汶萊及印度尼西亞國古幣歷史》的書籍也成為熱投競標項品,以140令吉拍賣出,底價為70令吉。
據悉,近期很多年輕人開始熱衷古幣古鈔,而書籍是吸收知識最快管道之一,加上有關古幣書籍現出版不多,相信因此掀起競標熱潮。
受歡迎的參拍古幣古鈔包括以1100令吉拍成的1868年的香港貿易1元,以及950令吉拍出的1868年汶萊1/2分錫錢等,貴在稀有及好品相,買家更表示戰利品“超值”。
另外,起拍價最高的莎阿南市的1令吉及10令吉紀念幣,卻乏人問津而流拍。
 
 
 
 
馬來蘇丹王朝錫錢獲青睞
對於多項高價競投項品出現流拍現象,馬來西亞錢幣協會會長德納卡然指出,這或許是底價過高或市場需求不同所致。
他指出,從拍賣會走勢來看,受歡迎的競標品傾向馬來蘇丹王朝古幣錫錢等,這類型古幣獲得買家青睞。
成交率達八成
他指出,此次拍賣會逾有260項古幣古鈔參拍,成交率達80%。
“總交易額達4萬令吉,個人最高交易額則1萬1000令吉。”
他指出,該會在1968年成立以來,會員逾800人,每年固定4次舉辦拍賣會,這次是首次移師到關丹舉辦,整體表現讓人鼓舞。此外,德納卡然也在拍賣會上以250令吉標得一枚品相靠近未流通的1901年海峽殖民地蚣虔分,非常珍貴。
梁靖國:門檻低增值大古幣市場具經濟效益
馬來西亞錢幣協會秘書梁靖國說,古幣古鈔投資門檻低,增值率卻高,從1976年至2014年,平均每年取得驚人20%增長率,這可從拍賣會及市場價值上的經濟效益反映所得。
“同時,越來越多年輕人因看到投資潛能,而紛紛加入古幣古鈔收藏或買賣交易行列。”
他也是馬來西亞古幣俱樂部顧問。他指出,古幣古鈔收藏價值在於罕有及精美品相,而當中又以未流通等級為極品。
他指出,整體拍賣會取得不俗成績,但因首次在國家博物院以外舉行,當地買家還未習慣拍賣會作業,通過拍賣會,我們鼓勵更多人參與這“興趣之王”活動,帶起這股熱潮。
在此次拍賣會上,他也踴躍參與競標,更在無競爭對手下,以600令吉標得心頭愛,一枚3邊錯體的1992年50仙硬幣。
“這枚硬幣相當難找,是在鑄印過程中出錯,原本以為需在激烈競標情況下才能投得。”
他說,此次拍賣會,除了本身參與競標,也幫忙新加坡及吉隆坡友人標取戰利品。
他分析,拍賣會上,流拍的高價競標項品,原因或出在底價標過高及不流行,而流拍的低價競標品,買家缺乏興趣或是市場普遍流通所致。
沙魯丁: 推廣古幣研究學彭大學開辦證書班
馬來西亞古幣俱樂部主席拿督沙魯丁指出,為了推廣古幣研究學,該俱樂部已與彭亨大學簽署了解備忘錄,以開辦古幣研究學專業證書班課程,有意報讀課程中可以向該俱樂部登記註冊。
同時,該俱樂部也頒發獎項給9名對古幣研究發展有貢獻者,包括獲得大馬錢幣專家獎項的梁靖國等。
另外,他今日以逾4000令吉標得5項戰利品,包括拔得頭籌標得心頭愛,1971年錯體10仙。
 吉隆坡股票經紀●曾大偉(50歲):1600元標心頭愛
首次參與拍賣會,今日以1600令吉標得心頭愛。少年時期已對古幣收藏有興趣,近期則開始收集紙鈔。
 
 
彭亨大學學生●李金隆(23歲):古幣投資具潛能
我以240令吉標得最愛,即1985年1仙,此枚硬幣貴在限量罕有,非常有滿足感,很開心。另一項心頭愛,即1982年1仙,因競標激烈,在價位不符之下惟有放棄。
古幣是具潛能的投資項目,未來有想過開店的念頭,目前在社交網站有進行買賣交易。對古幣的興趣是從4年前開始被激發,從父親玻璃櫃收藏的古幣,慢慢培養興趣。之後我更加入古幣俱樂部,互相交流心得。
報導: 李明珠 
http://www.nanyang.com/node/670458?tid=510

To view the realised prices of all auction items, you are invited to visit my Blog: Niewmismatic Error Coins, these are the links:http://dniewcollectors.blogspot.com/2014/11/mns-auction-no162-kuantan-lot1-to-lot.html
http://dniewcollectors.blogspot.com/2014/11/mns-auction-no162-kuantan-lot51-to-lot.html
http://dniewcollectors.blogspot.com/2014/11/mns-auction-no162-kuantan-lot101-to-lot.html
http://dniewcollectors.blogspot.com/2014/12/mns-auction-no162-kuantan-lot151-to-lot.html
http://dniewcollectors.blogspot.com/2014/12/mns-auction-no162-kuantan-lot201-to-lot.html
http://dniewcollectors.blogspot.com/2014/12/mns-auction-no162-kuantan-lot231-to-lot.html

Read more: http://dniewcollectors.blogspot.com/2014/12/mns-auction-no162-21-12-2014-hidden.html#ixzz3MdZzMxRz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