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VIEWED BY SIN CHEW DAILY

Interviewed By Malaysia Sin Chew Daily Published On 9th September 2012 (Sunday).

I was interviewed by Sin Chew Daily and the article was published on Sunday 9-9-12. in Da Du Hui section.


 Full article, please buy a copy of Sunday Sin Chew Daily

Z字母開頭補票珍貴‧稀有編號紙鈔千金難買
  • 梁靖國展示著自己收藏多年的紙鈔,當中有許多獨特的編號更是他費盡心思尋找回來的。(圖:星洲日報)
1 of 10
在這個繁榮的社會裡,錢在生活上是一個不可或缺的東西,正所謂“雖然錢不是萬能,但是沒有錢卻萬萬不能",可見錢在人類的世界裡是扮演著多麼重要的角色,一些對號碼情有獨鍾的人士更會收藏一些擁有“美麗"編號的紙鈔,有者甚至不惜一擲千金,購買難得一見的“錢中錢"呢!
來自首邦市的梁靖國目前已50歲,他收藏紙幣已有十多年了。
他說,全家人都有收藏東西的嗜好,主要是受爸爸的影響,但每個家庭成員所收藏的東西都不一樣,他則對“錢"情有獨鍾,不管是硬幣還是紙鈔,只要是值得收藏的珍藏品,他一定毫不吝嗇地將它們買下。
Z開頭紙鈔較珍貴
他透露,紙鈔的編號通常以英文字母Z開頭的較為珍貴,此系列在全馬不超過10張,而通常以Z字母開頭的多數為補票。
他說,補票就是指紙鈔在印出來的時候有出現差錯,但重印時卻不能有同樣的編號,所以這類型的紙鈔編號是非常少有,而這也是“愛錢"人為之沉迷的主要原因之一。
“要找補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旦錯過了,它就會到處流通,很難才有機會流傳回來了。"
經常接觸能分辨真假鈔
由於經常接觸紙鈔,所以對於如何分辨真假鈔,梁靖國也有一定的認知。此外,他還有一個習慣,就是隨身攜帶電子測量器及放大鏡。
“這些都是所累積下來的經驗,視覺與觸覺是最重要的,你看多了真鈔,當假鈔放在面前時,你就會 察覺顏色不同,然後再依靠觸覺來分辨。"他說,有時候,一些很難找到的紙鈔在同一時間,突然有好幾張出現,那個時候就要特別小心,一定要問清楚對方這些紙 鈔是從哪裡來,還要詢問售價。
“因為`好料’的東西,很少會那麼容易找到的,如果遇到這樣的情況,一定要找有經驗的人來辨認,否則很容易被人矇騙而購買到假鈔。"
不用手拿紙鈔免貶值
梁靖國還透露,收藏紙鈔的人通常都不會用手拿取紙鈔,除了減少弄髒紙鈔的機率之外,更重要的是避免摺到紙鈔的4個角尖,因為一旦紙鈔表面出現摺痕,它的價值就會下降。
“一般用手拿取紙鈔的話,都是用指縫去夾,而不是用手指去拿起,不然日子久了紙鈔就會泛黃了。 還有,當我們拿出紙鈔時,儘量保持沉默以避免口水弄髒紙鈔。"梁靖國身邊有幾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因此只要一有空,他們便會聚在一起高談“財經"了,分享自 己收藏品的心得,樂此不疲。雖然收藏紙鈔的花費不低,但他依然不想放棄這些有價值的收藏品。(星洲日報/大都會)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207053?tid=29#.UEzEQXWUyf0.facebook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taxonomy/term/40

8 comments:

  1. sifu dniew,

    i have 2 MYR 1 (1992) copper coins. one with flat edge and the other one round edge. which ones is the genuine coin since both have the same quality as genuine coin.

    thanks.

    ReplyDelete
  2. Hi Seri Bahasa,
    I need to view the coins to do the authentication.You may visit my shop.

    ReplyDelete
  3. sifu dniew,

    i'm from sabah, can i show you the the foto thru my blog? i will published it next week for you to examine.

    ReplyDelete
  4. Hi Seri Bahasa,
    Ok, most welcome and thank you for visiting my Blog, hopr to meet in KL in future.

    ReplyDelete
  5. very thoughtful of you in the last paragraph... teaching general public to preserve banknotes. :-) A true passionate collectors' sifu.

    ReplyDelete
  6. Hi remgold,
    Terima kasih,welcome to visit me anytime!

    ReplyDelete
  7. Hi Kg,
    Thank you very much,any interesting BTD coins lately?

    ReplyDelete